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党建园地 | 成果展示 | 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网络安全>> 正文

广州市公安局网警分局领导莅临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指导工作

33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网警分局领导莅临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我校网络信息系统进行安全排查,会议在行政综合楼801召开。现代教育中心主任楚继军、网络与信息部副主任谢新屋出席会议,与公安局网警分局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出谋划策、共议安全。网络与信息部副主任谢新屋主持。


dddddddd.jpg

中心主任楚继军汇报我校网络安全情况


现代教育中心主任楚继军对我校的校园网络安全相关制度进行了概述。楚继军表示学校已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与要求对校园网络系统进行安全排查及整改工作,一是对网络技术优化的完善,二是网络安防设置的完善,三是网络安全制度的完善。目前,在中心网站已开设宣传校园网络安全专栏,把国家发布的相关网络安全政策以及制度及时上传到网站上供学生老师学习。楚继军强调学校这些年对校园网络安全十分重视。


dddddddd.jpg

网络与信息部副主任谢新屋介绍我校网络建设情况

会上,网络与信息部副主任谢新屋对我校网络系统情况进行了整体阐述。主要介绍学校网络拓扑结构、主要网络安全设备,主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制度、网络等保的进展及人员组织保障等方面内容。他表示,目前学校网络等保进展一共有十多个信息系统已经进行了二级等保测评,13个信息系统已经备案。并且准备启动域名更新,数字证书更换的工作。进一步完善我校网络系统相关安全工作。

网警领导也针对我校等保进展情况提出了指导建议,网警指出等保测评需要分阶段、分批次,严格依据规章制度进行等保系统测评及升级,更好的确保校园网络系统的安全。

网警对目前我校网络系统情况以及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我校对师生进行网络安全宣教工作常态化,给师生科普及网络诈骗,网络勒索等网络安全现象。进一步落实师生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工作,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同时建议学校加强技术队伍建设,加大网络安全投入。以安全健康的校园网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后,天河网警携第三方技术人员对我校的部分信息系统进行了抽样检测,随后将发送检查报告。